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金剛上師 觸密宗多年,直到兩年前和法王曲英嘉參仁波切結緣 皈依後,才認為自己真正的開始修學密法。對一個各宗各派都有涉獵、見識不可謂不廣的妙見師兄而言,為什麼選擇曲英嘉參仁波切作為他的根本上師呢?讓我們分享他的故事 文:慈惠妙見 我認識上師的時間並沒有很久,只有兩年多,但過程還蠻有趣的。 接觸密宗多年,一直沒遇到相應的上師 我接觸密宗大約十年。因 房屋貸款為一些因緣,我曾經在石碇觀龍谷參加一個月兩次的火供。本來那邊的火供是由幾位西藏來的仁波切及喇嘛如法舉行,後來他們陸續回到自己的道場、西藏或尼泊爾。沒有仁波切及喇嘛,我就只好自己主持火供。 當時我留在石碇繼續主持火供,是因為我希望盡一個密弟子的責任,想辦法讓更多的人一起參加這麼殊勝的法會,讓大家都能得到一些利益。所以我 租屋網發的願是「盡形壽」我都要主持,風雨無阻。因為以前是仁波切帶著我們修行,後來變成自己在帶領,老是覺得怪怪的;為了解正確的火供儀軌及其意義,我一直想辦法到處問人。但是我問過的人,不是說不出個所以然,就是問到來自西藏等外地的喇嘛,有語言不通、說不清楚的困擾。 有一天,法王來到石碇山上,很幸運的我和法王一起吃飯,認識了法王。當時心裏有個聲 591音告訴自己,這個仁波切是轉世到台灣的活佛,能夠用中文和他溝通真是再好不過了。我覺得放在心裡的疑惑,可以找時間向法王請教。當我有了這個念頭時,巧的是同事說要幫我約個時間和法王見面。我連忙說好。忽然有一天,他打電話說法王馬上要過來,問我有沒有空。我高興之餘,當下把當天排定的行程全部往後延,只為了向法王請益,解決心中的疑惑。 與法王一見如故,認定他為我 房地產的金剛上師 當天,我們聊了很久,雖然才見第二面,卻感覺好像認識很久。而且他就像之前我認識那些西藏來的仁波切一樣,天真又隨和,完全沒有架子。我可以從他的言談之中,感受到他智慧高超。談完後,我馬上問法王:「不知道仁波切收不收徒弟?」接著問:「我有沒有資格當您的徒弟?」從此我就皈依了上師。以我所見過的仁波切來說,上師的年紀是最輕的,但是他的證量真的很高,所說的教法也 房屋二胎是最完整的。我認定這就是我要找的金剛上師。 我一直認為,如果沒有遇到真正的金剛上師,我寧願不學佛。因為如果沒有真正的金剛上師指引,路是會走偏的。我也認識一些很好的禪師願意教我,但我一直不想學,因為真正的解脫之道才是我要找的。 皈依曲嘉上師,才是我真正學習的開始 在密宗,上師可以揀選弟子,弟子也可以審察上師。一般來說,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不會用神通力來攝受弟子,不會輕易顯露神通, 房地產因為怕誤導眾生。好的金剛上師,絕對不貪求。我們的上師平常天真活潑平易近人,很愛開玩笑,和大家笑成一片。當他坐上法座講法或修法時,偶而詼諧,不過大部分都是認真的表情。上師能夠引領我們去面對煩惱,並且解決問題,對我而言,這才是真正的修行。 我認為人最大的痛苦,不是饑餓,也不是錢不夠花,而是來自於心裏的不明痛苦,這種痛苦不是吃飽喝足,或是賺大錢就能夠解決的。當你了解到心性,知道如何去轉化心念,就比?seoe易去面對不明痛苦,化痛苦為清涼。就像有些人一天吃一頓,還是非常的開心;有些人天天吃魚翅,還是愁眉苦臉。這個道理是我遇到法王之後,才真正開始學習的。 我一直很感謝我之前認識的許多仁波切引領我修行的路,沒有他們,我也沒有機會認識法王,並且皈依法王。不過我還是得說,我真正的學習之路,是從皈依法王之後才開始的。 上師慈悲與智慧,必能弘揚噶陀教法 在佛教團體裡面,利用師父的慈悲,或利用師父的名號,表面上宣揚佛法,私 面膜底下卻是行利己之事,這是極為不應該的行為。這幾年宗門也曾經發生過這些事,上師都能超越是非、好壞、對錯,上師的慈悲是我要學習的;而上師處理這些事情所展現的智慧,更是令我由衷的敬佩。 密宗四大教派的法上師都修學過,上師學得非常紮實,當然他很希望弟子都能夠學到這些法。不過前幾年上師曾經幾度閉關,所以講法時有間斷。以我的看法,一直到去年才算是真正開始密集弘法。我認為,以上師的修行和證量,上師要不然就不做,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,所以密 室內裝潢嚴噶陀教法的興盛,是指日可待的。 活佛轉世下來都有他的任務。我認為曲嘉上師的任務,應該是在台灣這個地方,把寧瑪巴噶陀派的教法傳下來,然後再以臺灣為基礎,向世界宏揚佛法。我深信以上師的心量和願力,一定可以做到。身為弟子的我在證悟解脫的修行路上,必定無悔的跟隨我的金剛上師,這一次可不是「盡形壽」,而是「盡未來際」! 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租房子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v28gvqr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